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藥物如不法,傷身又破財!

    許多民眾都曾收到販賣情趣、減肥、壯陽類藥物的廣告信件,藉著郵件、網頁的傳散,令消費者身陷在誇大不實的藥物銷售訊息中,號稱療效驚人,但實際上可能是副作用驚人!民眾如果收到網路推銷藥品的宣傳資訊,務必要提高警覺,否則安全無人能保,不法藥物對於人們健康危害甚鉅。

    不法藥物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被驗出摻加西藥成分,其中又以標榜具壯陽、減肥、消炎鎮痛功能者最多。以下列舉常見不法藥物的形式,包括:食品:食品摻加西藥;亦或食品或健康食品宣稱療效、誇大不實。中草藥:如未經核准且不知名的「黑藥丸」,或是摻加西藥之(草)藥。消費者須知:只要是合法藥品都須經衛生福利部發給許可證,產品上面會標示許可證字號。例如:衛署(部)藥製字第OOOOO號(國產藥品)、衛署(部)藥輸字第OOOOO號(進口藥品)。對於誇大不實藥品廣告,必須堅守「五不原則」,亦即:不聽信別人所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網路上賣的藥、不吃別人送的藥、更不要把藥推薦給別人。

    本局呼籲消費者,切勿購買及食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誇大療效之產品。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產品。若有使用之需求,應先洽詢醫師或藥師意見,以免破財又傷身。消費者如有用藥安全問題,歡迎電洽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

藥物如不法,傷身又破財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