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控糖「胰23」~拒絕「三高」增健康

    現代不少民眾工作忙碌、三餐經常外食、身體活動力不足、睡眠不足等,常利用假日享受美食、大快朵頤來藉以紓壓或償還「睡眠債」,而造成身體三高(血壓、血糖、血脂)不正常,據國際科學期刊研究報導指出,睡眠不足將會影響胰島素之功效無法充分發揮,容易導致血糖過高,罹患糖尿病,而只靠睡眠補眠風險更大,會使胰島素敏感性更差,血糖更不易控制。

    為響應11月的全國糖尿病日,透過簡單的「胰23」步驟:讓大家都能關注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所造成的健康危害,進而重視且提昇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喔~

「胰」-血糖控制
     「血糖」是發現糖尿病最重要的線索,定期檢查血糖,才能早期發現並治療,罹患糖尿病除做好自我管理,更需要家人協助在飲食及生活型態的調整與支持,才能有效控糖。

「2」我們與餓的距離--均衡飲食、飲料無糖最健康
     三餐要定時定量、避免高糖高油,且要以低升糖(GI)飲食為主,並搭配纖維性高的蔬 果,尤其是燕麥片、糙米飯,都會比傳統的包子、饅頭、麵包更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建議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糖友及民眾應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取,多喝白開水,維持均衡飲食型態,控制體重以維持血糖穩定。

「3」每天運動30分鐘--身體多活動、每日運動最優良
     鼓勵糖友們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於飯後1至2小時運動,降低餐後血糖高峰,也避免運動時發生低血糖的風險。研究發現規律運動可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耐力的規律身體活動,有利維持血糖穩定,糖友及家人們可從平時生活中做起,全家一起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預防勝於治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需從生活教育扎根,除了自我血糖監測,規律運動增加肌力訓練,減少胰島素敏感,均衡飲食,維持健康生活作息等等,都是邁向健康的不二法門,加上家人與親友的「家友打氣」鼓勵陪伴,都是幫助糖友們坦然正向面對疾病及預防三高的好方法喔~

3蔬、2果、多運動~預防三高增健康

3蔬、2果、多運動~預防三高增健康

胰!要「控糖」喔~

胰!要「控糖」喔~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