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健康存摺、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眷屬管理

    現在人越來越注重健康管理,可是有沒有不知從何著手的困擾呢?建議上網連結到健保署網站申請「健康存摺」。過去想知道自己到過幾個地方看診?吃了什麼藥?做了什麼檢查?結果如何?都必須到醫療院所去申請就醫資料花時、花錢又費力,現在只要使用健康存摺就方便多了。

    為讓健康資訊可以輕便帶著走,大家可以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經由行動裝置快速認證,即可線上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包含個人門診資料(含西醫、中醫、牙醫)、住院資料、檢驗(查)報告、用藥資料、過敏及預防接種紀錄、就醫提醒…等,並可依檢查數據資料進行肝癌風險預測、末期腎病評估。

    只要使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選點健康存摺並完成「行動電話認證」,就可以使用健康存摺查詢自己的健康資料。而且,健保快易通APP於今(108)年5月7日起新增眷屬管理功能,只要經15歲以上父母、孩子同意,即可了解他們就醫、用藥紀錄;若育有15歲以下孩子,只要健保是依附在家長名下,就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掌握就醫、疫苗接種等狀況,守護全家大小健康。

大家都知道台灣就醫的方便性,自107年1月起,健保署鼓勵各大醫院即時上傳電腦斷層攝影(CT)、核磁共振造影(MRI)、齒顎全景X光的影像及報告,之後於107年2月起,也鼓勵將胃鏡、大腸鏡、超音波及X光等檢驗檢查結果上傳,其他的基層院所則可以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調閱影像及報告內容,藉此落實分級醫療「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的理念,提升民眾就醫品質及方便性。

家庭醫師照顧您,基層診所一樣好。家庭醫師可持續照顧與關心您的健康問題,如需轉診,可協助轉介您到適合醫療院所就醫。真正落實分級醫療「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的理念,提升大家就醫品質及方便性。平時也可使用健康存摺的生理量測功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相關健康存摺、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查詢https://www.nhi.gov.tw/)。

部分資料來源引用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文字

健康存摺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