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乳癌篩檢要及時~早篩檢早健康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乳癌高居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每年約有近1萬3千多位婦女罹患乳癌,近2,5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35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隨著生活型態、飲食習慣改變、高齡生育或未曾哺乳、長期服用賀爾蒙等環境因素影響,都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乳癌好發年齡在45歲到69歲之間,因此,政府補助45-69歲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

    乳房攝影檢查是目前最具醫學實證,可有效提早發現並改善預後的乳癌篩檢方法,乳房攝影可偵測出乳房鈣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的早期(0-1期)乳癌。目前早期乳癌其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以上,且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就可降低2到3成的乳癌死亡率。

    衛生局提醒鄉親婦女朋友,篩檢的目的,就是要在身體尚未出現症狀前,藉由檢查來提早發現潛在病灶,接受適當治療而重獲健康。本縣3家乳房攝影認證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及本縣乳房攝影巡迴車提供妳平日、假日及夜間不同時段的篩檢服務,且都是由女性放射師來提供乳房攝影檢查服務,在此特別呼籲女性朋友們,務必定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異常、及時接受正規的治療,以降低乳癌對女性造成的威脅。本項檢查採預約制,請逕洽本縣3家醫院或各地衛生所預約免費篩檢服務喔!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