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歐巴 歐巴(58)年次的朋友,糞便潛血檢查做了嗎?

    為鼓勵本縣50歲民眾啟動並落實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衛生局特辦理「〝來便50〞雙重送,1篩2刮抽好禮」活動。本次活動對象主要針對居住在本縣50歲(58年次)民眾,即日起至10月31日前完成「預防保健糞便潛血檢查」,即可獲得刮刮卡一張,健康好禮即時刮,包含迷你除濕機、12吋循環立扇、不銹鋼手提隔熱餐盒、登山拐杖傘、手工香皂禮盒共5項好禮總計480個。已有多位歐巴同學抱走好禮哦!先來先刮!送完為止!

    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5年高居國人死因第1位,其中大腸癌為國人好發癌症的第1位。本縣因大腸癌造成死亡情形,僅次於肺癌及肝癌,位居本縣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第3位,每年約有125人因大腸癌死亡,平均不到3天就有1人因大腸癌而喪失寶貴的生命。

    本縣108年截至目前為止,共計2萬2,730人完成糞便潛血檢查,有514人篩檢結果為癌前期病變、29人為大腸癌。目前,政府補助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此種檢查安全、簡單又準確、沒有侵入性,且不受飲食影響,只要攜帶健保卡至本縣各合約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就可輕鬆在家採檢。相關癌症篩檢醫療院所請逕至本局網站查詢https://www.ilshb.gov.tw/,或洽衛生局癌症篩檢諮詢專線935-2722。

資料來源引用至:國民健康署

撰稿者(科室/姓名):企劃科/林怡萱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