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生命的新選擇-脫癮而出

在人生旅途上難免遭遇茫然、失落,有人選擇睡一覺養精蓄銳重新出發,有些人則是透過運動發洩精力,但其中也有一群人,他們靠著使用娛樂性物質來減緩情緒壓力(例如酒精、毒品及菸)。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辦法解決困擾,降低自我焦慮感本身並沒有錯,不過選擇的方法卻會影響著你的生活樣態,今日便想和大家討論利用藥物濫用來抒發情緒、排解無聊,特別是毒品,它對人們帶來的影響為何。

毒品,之所以為「毒」,是因為人們的無止盡濫用,進而造成個人身心、家庭、社會的危害,可是我們相信,絕不會有人會隨便對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對吧!的確,毒品最初為醫療用藥,本身就是在治療人們的病痛的,當人不舒服時,會不斷尋求讓自己好過的方法,可是當這個不舒服的症狀是心理上的需求,如果沒能對症下藥,毒品僅能短暫的讓生理感覺舒適,卻始終無法填滿心理的空缺,這時便會不自覺的透過大量且頻繁的毒品施用來換取穩定的舒緩感受,不過我們都清楚,藥吃多了本來就會本末倒置造成身體更大的負擔,尤其毒品多為加工品,其成分相對的複雜,恐會對心臟及血管造成嚴重的傷害,或是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損傷(例如肝功能異常等),若女性於妊娠期施用,更是直接影響胎兒,此外精神疾病也伴隨而來(常見為思覺失調症),甚至降低判斷和控制力。

其實遇到壓力事件或是有人際互動的需求時,仍可嘗試其他方式介入來舒解或是增進人際互動,也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作者+網址):知乎陳敏+https://kknews.cc/zh-tw/health/vmq433l.html

生命的新選擇-脫癮而出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