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108年端午節食品抽驗結果

   端午節將至,為保障民眾食用端午節應景食品安全,本局至轄內傳統市場、食材批發商、南北雜貨店、生鮮超市、大賣場及粽子製造場所等進行端午應節食品抽驗,包括粽子、禽畜品(豬肉、牛肉)及乾貨(香菇、蝦米、鹹蛋黃)等共計抽驗44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二氧化硫)、殺菌劑(過氧化氫)、動物用藥、蘇丹紅色素及冷凍食品類衛生標準等項目,檢驗結果3件冷凍粽子不符合衛生標準予限期改正,另1件淡榨菜驗出防腐劑疑涉與規定不符,衛生局除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外,於第一時間移請來源廠商所轄衛生局依法處辦。

  消費者包粽子時應慎選食材,乾貨配料如蝦米、香菇、金針等,避免選擇顏色太過鮮豔。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之食品較有保障。生鮮配料也應注意肉品來源衛生及儲存條件是否適當,並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另提醒民眾,由於粽子多為高油、高熱量、且纖維含量少、沾醬鈉含量高,建議一天最多不超過2個粽子,不宜餐餐都以粽子果腹。並且搭配蔬菜或清淡的蔬菜湯,加上適量水果增加纖維攝取,沾醬最好能避免使用或減少使用,或是家人之間互相分食,既可減少熱量攝取又可促進家人之間情感!只要注意以上原則,謹記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的均衡飲食,就能確保歡樂過節吃的健康又安心。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可撥打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9332779洽詢。相關抽驗名單及檢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檢驗專區/食品檢驗:https://www.ilshb.gov.tw/index.php?catid=22&cid=2

撰稿者:食藥科/王妙齡

撰稿者:食藥科/王妙齡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