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因應腸病毒流行疫情,啟動727停課機制

  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本縣上週(5/27)腸病毒就診人次263人,已超出本縣流行閾值,另考量今年度本縣已驗出腸病毒71型陽性輕症病例計11例,分別分佈於蘇澳鎮、冬山鄉、大同鄉及南澳鄉等4個地區,已佔全縣三分之一鄉鎮,因此公告本縣即日起停課標準為:「學校或機構低年級,同一班級嬰幼兒、幼(學)童在7日內有2名以上經醫師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該班級應停課(托)7日。但公私立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有上述情事應停課(托)7日」。

  停課措施是為杜絕群聚疫情,真正預防腸病毒的方法是用肥皂勤洗手及生病不上學才是王道;另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容易因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嬰幼兒,所以,請家長務必做好個人衛生,回家後需要更衣及肥皂勤洗手後才可抱小孩,如有病童應確實遵守生病不上學的規定,讓病童在家充分休息至少一週,並與家中其他幼童隔離,以免遭受感染。

 電子報

照片來源:衛生局查核

撰稿者:疾病管制科/李淑寬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