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快樂Fun暑假,戲水安全不放假

  夏日將近,隨著氣溫日益攀升,兒童及青少年相約到水域戲水的機會也相對增加,有些家長也會選擇親子戲水活動做為暑假與孩子的娛樂。因此,每到夏天因從事水上活動而發生意外的人數也特別多。因此,兒童及青少年戲水需考量安全地點與自身體能狀況,家長的教導及陪伴也十分重要。為防範因戲水可能發生的危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了防溺六招,讓民眾可以戲水消暑兼顧平安:

(一) 選場所:確認戲水場所是否有救生員,以免發生意外時無人援救

(二) 看立牌:勿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立牌區域從事水上活動。

(三) 視天候:氣候狀況不佳,如雷雨或颱風天,勿在岸邊逗留並趕緊回家

(四) 要暖身:確認戲水區域周邊安全後,下水前務必做暖身操以避免抽筋,且應瞭解自身健康狀況,若身體不適或覺得水溫太低皆不宜下水。

(五) 不嬉鬧:嚴禁在水中嬉鬧及惡作劇,且不從事跳水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六) 要冷靜:若不幸溺水,先保持冷靜,盡力讓頭部探出水面,戲水同伴大聲求救或撥打119,不可貿然下水,應使用周邊可供抓取的物體救助。

 166期電子報  166期電子報

 水域安全宣導活動  

撰稿者:保健科/林業峰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