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大雨過後,籲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

  疾病管制署公布高雄市三民區6月12日新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今(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分別為三民區17例(鼎金里14例、鼎西里2例、鼎力里1例)、前鎮區1例;另有164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其中以印尼55例、越南33例、菲律賓20例為多;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病媒蚊孳生才是預防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近期各地因滯留鋒面影響均有降雨情形,提醒民眾雨後應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積水容器清除,白天出外從事農務工作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及使用防蚊液,以避免病蚊叮咬。出國旅遊期間也應做好防蚊措施,並在回國後自我健康監視14天,一旦出現疑似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利醫師及早診斷通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本局防疫專線9357011洽詢。

 

撰稿者:疾管科/張美玲     撰稿者:疾管科/張美玲

撰稿者:疾管科/張美玲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