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糖尿病暨慢性病防治宣導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以第二型糖尿病最常見,主要成因是肥胖、不運動及遺傳等造成,但不一定會出現三多症狀(多吃、多喝、多尿),可透過健康篩檢或成人健康檢查等發現。而糖尿病是一輩子的疾病,會引起身體許多部位的急慢性併發症,包括心臟血管疾病、腎衰竭及神經病變等,而在治療上以藥物、飲食、運動等三大支柱及搭配血糖自我監測,缺一不可。呼應今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題為「The Family and Diabetes」,希望提高家庭、朋友對糖尿病的影響,促進在糖尿病自我管理、預防及防治,以家庭力量來維繫家人健康。

  在糖尿病暨慢性病防治上,除與醫療照護團隊合作外,在日常生活要做到,在飲食部份,運用「聰明選、健康吃」,選擇「三低一高」(低油、低糖、低鹽、高纖)健康飲食,在身體活動部份,要多活動,每日運動30分鐘以上,在維持健康生活型態,不吸菸、少喝酒,並降低壓力,轉移憂慮,維持活力,並定期做檢查。

 

糖尿病暨慢性病防治宣導

撰稿者:保健科/林莉代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