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乳房〝攝影檢查〞讓乳癌無所遁形,5月加碼送好禮!

  乳癌目前高居我國及本縣婦女癌症發生的第1位,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乳癌發生人數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且好發年齡在45-69歲之間,正值人生的高峰,若罹患乳癌不僅造成個人身體與心理上的傷害,更對整個家庭產生重大的影響。

  乳癌發生原因主要與基因遺傳有關,如﹕初經早、停經晚、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有乳癌變異型致病基因、曾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除上述危險因子外,未曾生育或30歲以後才生第一胎、有抽菸、酗酒習慣、肥胖、長期服用荷爾蒙類藥物者,都是乳癌的高危險群。除了定期做篩檢,平時須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多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習慣並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才能遠離乳癌的威脅。

  目前國際上最具醫學實證,可以有效提早發現乳癌的篩檢方法是乳房X光攝影,因此,政府補助45-69歲及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預防保健乳房攝影篩檢。篩檢是一種工具而不是治療的方法,若篩檢結果異常,務必儘早接受正規治療,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已高達9成以上。目前宜蘭縣女性乳癌篩檢率不到4成,仍有高達6成以上的婦女因怕痛或害羞等原因而不願接受檢查,而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

  在這溫馨的5月份,提醒平常忙於家庭及工作的『妳』,務必要好好關愛自己並送給自己與家人一輩子的健康,請定期接受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我們特別協調本縣3家乳房攝影醫院(羅東博愛、羅東聖母及陽大醫院)加開夜間及週六的篩檢時段,另衛生局乳房攝影車亦巡迴至社區,提供平日、假日及夜間的篩檢服務,只要於108年5月31日前完成乳房攝影檢查即加碼送您1份健康小禮喔!

  本項檢查採預約篩檢服務,並提供平日、週六及夜間不同時段的篩檢服務。衛生局洽詢專線:935-2722,或逕洽上述3家醫院及各地衛生所。(免費檢查時段請逕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www.ilshb.gov.tw/index.php?catid=33

乳房〝攝影檢查〞讓乳癌無所遁形,5月加碼送好禮!                       

資料來源引用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圖片

撰稿者:企劃科/林麗娟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