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2019『迎向健康 活力宜蘭~(四季)健走好生活』活動

      108年我們將宜蘭四季之美與健康元素融入健走活動中,因此規劃了宜蘭縣四季(春之行、夏之旅、秋之遊、冬之趣)健走活動,邀請鄉親朋友們一同來參加四季「健康饗宴」,不同的季節變換主題,讓每場健走規律的節奏添加有趣變化,新的一年一起身體力行,為「健康」做一件事,一起迎接美好的健康生活。

      「春之行」,「春」為四季之首,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蒼生大地回春,春暖花開的時節,告別暖冬慵懶的氛圍,我們選在頭城的四十甲濕地,讓大家在綠色隧道上漫步,體驗「春行」健走之舒暢。

      「夏之旅」,夏季是許多農作物旺盛生長的季節,充足的光照和適宜的溫度,也是相當旺盛的旅遊季節。我們選在五結的堤頂步道,步道旁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鄰近一棟棟特色的民宿、農家自耕自給的開心農場以及步道上行走人群熱情招呼的聲音,不論是晨昏時刻,走完一趟都能讓人感覺暢快無比。

      「秋之遊」,秋是庄稼成熟的季節,有春播秋收之意,象徵著萬物豐收,而千變萬化的秋景宜人,我們選在大同河濱公園步道,公園內的波斯菊將公園點綴的美輪美奐,一座座青色山巒在眼前矗立著,藍天白雲似棉花糖般的柔軟,如此一望無垠的美景,頓時使人心胸開闊,秋季遊程中~不妨一起來尋找悠閒慢活的步調吧!

      「冬之趣」,冬收,時序冷冽,回收一年辛勤之作,感恩之意,我們選在三星的安農溪步道,宜蘭好山好水,除了有著令人戀戀不忘的溫泉,在鄉間小路上騎著鐵馬到處轉悠一番,也會發現處處有著令人「睛」豔的田園山色,人生寬廣的視野不僅止於書本中的顏如玉,大自然的奧妙如親臨體驗更能有深刻印象和典藏。

      旅行可以讓我們保持好奇心、運動健身可以讓我們保持身心愉快,選擇舒適的運動環境,可以持續保持自己最佳活力,透過四場健走活動規劃,讓大家都能體驗「健康好生活」喔~

*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者請自備遮陽用品及雨具。

2、如有心血管疾病或身體不適者,請自行斟酌健康狀況再行參加。

3、如遇天候不佳或有活動安全顧慮之因素,將順延舉辦,順延及改期之資訊,

   主辦單位於行前一日公告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www.ilshb.gov.tw/info_index.php);活動諮詢專線03-9367855。

        Hold住健康不吸菸!全家Happy來健走!

四季健走活動-日程表

撰稿者:保健科 陳雅雯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