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慎選美容醫學機構,美麗沒煩惱

      近年醫美風氣盛行,但醫療糾紛也有增加的趨勢,美容醫療機構常藉由網路廣告、市招、單張宣傳各種整形、微整形療程吸引民眾,而民眾也期待藉由美容醫學讓自己煥然一新。自103年2月26日起,衛生福利部已規定醫師不得對未滿18歲之未成年人,施作非醫療必要之美容手術項目:眼部整形、鼻部整形、植髮、抽脂、削骨、臉部削骨、顱顏重整、拉皮、胸部整形(縮乳及隆乳),未成年青少年及家長要特別注意。慎選美容醫學機構,美麗沒煩惱!

      「想要變美麗」的民眾挑選整型診所,除了醫師技術,價錢、服務也是挑選重點,網路上許多美容醫療機構打著「促銷價」,「買A療程送B療程」或者「團購」以量制價的行銷手法,其實都違反相關醫療法規,因為衛生福利部規定,醫療療程不是商品,「不可以促銷」。

      提醒愛美的民眾,在進行美容醫學服務前要「停、看、聽」。停下腳步,找出適合自己的樣子,看看診所的開業執照、醫師專業證照、資歷,檢視治療或手術同意書的內容,確認醫療器材及藥品的合法性,詢問執行雷射、超音波等醫療儀器的人員是否為醫事人員,適度的聽聽親友和醫師的建議,抱持正確的認知,在術前與醫師多做充分的溝通。慎選美容醫學診所,避開廣告陷阱,充分溝通避免醫療糾紛,治療後索取醫療收據,以降低醫療消費風險並保障自身權益。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部分資料來源引用自: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文字

 

撰稿者:醫政科 邱美玉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