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多運動、多蔬果、多健康、豬事順心!

      轉眼間春節年假連續假期又將來臨,常在與親友團聚用餐時,吃吃喝喝忘記節制,不知不覺中過度飲食又加上活動量少,年後常被自己的腰圍及體重急速增加,驚嚇後而懊惱不已………

      根據統計,民眾在過年期間通常體重平均會增加1.7公斤之多,在此建議鄉親平時的飲食內容應注意「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避免攝取含精緻糖及油炸、高脂食物,晚上八點過後不吃東西,因攝取熱量大於身體代謝的熱量,常會轉為脂肪而囤積於體內。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即使是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走路10分鐘),就可對身體健康產生顯著改善,如能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常會比進行3分鐘的運動熱度來得有實質效益!每週運動達150分鐘,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為前提,這樣就能消耗多餘的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密度組織,增強心肺功能及身體關節的柔軟度,還可以消除精神壓力、預防骨質疏鬆症………建立自己健康的體態。

     想享受健康、漂亮的不二法門就是「多運動、多蔬果、多健康」!建議鄉親過年期間於吃美食之餘,養成全家大小動態生活習慣,安排走路散步談心的行程,除了活動筋骨、放鬆壓力外,也能增加家庭的凝聚力,一起度過難得假期的快樂時光。

 

祝福各位鄉親   2019年多運動、多蔬果、多健康、豬事順心!!!

 

 

圖一、每日需要多少熱量參考表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撰稿者:保健科 黃惠卿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