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進入流感流行期 請民眾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近期天氣濕冷、氣溫變化大,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亦上升。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月6日至12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111,146人次 ,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已超過流行閾值,進入流行期。

      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家中如有中老年者務必小心防範流感上身,倘有出現發燒、咳嗽、頭痛、全身痠痛等類流感症狀請勿輕忽應儘速就醫,並按時服藥以避免病情惡化,另提醒出入醫院診所務必戴口罩,就醫完務必洗手以保護自身安全。

     近期我們陸續接獲數起國中小通報流感群聚事件,經疫調發現不少個案家中也有類流感患者,再次提醒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這段期間務必落實衛生好習慣,如肥皂勤洗手、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咳嗽戴口罩;生病時在家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目前仍為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期,縣內共95家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配置點,儲備數量足夠提供民眾需求。倘有發燒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就醫時請主動告知醫師,並依醫囑按時服藥,以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發生之風險。民眾如有疑問請撥打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撰稿者:疾病管制科 林菊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