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機構災害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研習

      為提升機構公共安全品質,衛生局、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於107年10月27日在衛生局健康大樓辦理「宜蘭縣107年機構災害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研習」。此次研習課程由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職業安全衛生室藍正雄主任講授災害風險預防管理、緊急災害應變計畫擬定及災害風險分析等內容,邀請縣內醫療院所、長照及護理等住宿型相關機構人員參加,期能增進縣內醫療院所及機構人員的公共安全專業知能。

      今年度也辦理多次夜間「護理機構暨老人福利機構複合型災害預防實兵演練」,邀請專家學者及消防局於現場指導演練(含地震、火災水平、垂直疏散、及大量傷患處置),並聯合相關單位不定期、無預警至各類住宿型機構進行公共安全設施查核及用電設備實地輔導,以維護機構照護品質,保障機構住民生命及公共安全。

      近來屢有機構發生影響病人安全等重大事件,今(107)年8月台北醫院火災,造成傷亡悲劇,災害與衝擊再再震驚國人。產後及一般護理機構、長照機構住民多為新生兒、產婦、陪宿人員及老人,雖然產婦具自行逃生能力,然而新生兒甫出生,老人行動不便,生命脆弱且自行逃生能力薄弱。為達對於各種安全危害事件之應變作好準備,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應接受適當的訓練,能迅速通報並即時處理危害狀況;進行機構設施及環境風險管理,透過行政管理及工程改善之減災措施,減少各類安全危害之發生。

 

醫養護機構安全管理

 

雙和醫院藍正雄主任講授機構災害風險管理

 

撰稿者: 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張嘉齡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