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如何申請AED安心場所認證

      CPR(心肺復甦術)包括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胸部按壓可以產生血流循環,讓血液流入肺部與其他重要器官,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又稱傻瓜電擊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的心律,並分析患者是否可用電擊治療。對心搏異常的患者施以電擊,讓心臟的重新啟動,且現行法令已修正,任何人只要基於必要,使用AED及CPR救人,皆無法律責任,鼓勵民眾勇於伸出援手。 

      推動AED安心場所認證的目的,為保障員工及顧客之生命安全,並鼓勵已設置AED之場所,有百分之七十員工完成接受CPR+AED相關訓練後,取得安心場所認證,透過此認證機制,使民眾清楚辨識場所設置AED之位置,以及體會企業提供安全環境之用心,期能有效提高猝死不幸事件發生時的救活率。 

      衛生福利部公告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以下稱本辦法)第12條規定,直轄市、縣(市)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得辦理AED安心場所之認證,設置AED場所百分之七十員工完成接受AED相關訓練者,得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申請前項認證,通過認證者,核發證書,其有效期限為三年;期限屆滿前,應重新申請認證,屆期未申請認證者,其原證書失其效力;

       申請條件:1、申請確認之場所應完成AED資訊網之系統登錄程序。2、場所平面圖須標示AED位置,並有明顯指示標示,標示樣示及顏色。3、所有員工完成CPR+AED教育訓練達70%;管理員應完成管理員訓練課程。申請方式:填寫AED安心場所認證申請表後,向本局申辦即可。

如何申請AED安心場所認證

撰稿者:醫政科 葉健芬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