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餐飲分級成效讚 優良業者報您知!

      為維護鄉親「食」的健康,同時提升食品相關業者專業的知能,我們從99年起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迄今已有232家相關的食品業者通過評核,今(107)年評核的對象為「餐飲業(餐廳、餐盒)」及「烘焙業」等食品業者,計有129家報名參加,經過1個多月的實地考核,129家通過評核,特別在107年9月4日由衛生局長劉建廷親自頒發標章,並肯定業者對於食品安全的用心。

      本次考核的內容是由衛生局人員及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針對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廁所、用餐及販售場所等進行衛生管理稽查,計有95家餐飲業者,34家烘焙業者脫穎而出獲得「優」、「良」級的肯定。其中餐飲業者優級88家、良級7家,烘焙業者優級30家、良級4家,本次通過評核的商家名單,將公布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頁供民眾消費時參考。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的維護是政府重要的工作之一,必須要政府、業者、民眾通力合作才能達到盡善盡美,期盼透過評核的機制,提醒業者落實餐飲業者衛生自主管理,也感謝業者不遺餘力地提供民眾安全、安心的食品,讓宜蘭的食品能夠「好吃、好買、好安心」。

 

撰稿者:食品藥物管理科 胡乙辰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