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中秋佳節暖心快報

      每到傳統節日,多數民眾會感到愉快,期待並規劃與親友團聚或出遊的行程,但有部分的人可能會對將要到來的節日感到焦慮和憂鬱,特別是獨居長者、未能返鄉的遊子或是辛苦工作的家人等,此時我們可以透過通訊軟體、電話關懷與實際地邀約陪伴,讓彼此的心更靠近喔!

    生活中會有許多挑戰,有些能輕鬆過關,有些可能會讓我們感到壓力、不曉得該怎麼辦,當結果不如預期時往往會帶來挫折、無奈甚至懷疑生存的意義,雨過總是會天晴,可以試著把時間拉遠一點來看,當時的苦似乎就沒這麼苦了。

  提醒大家,面對挑戰時,可以定期測量心情溫度,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做點喜歡的事情或運動來緩解壓力或尋求他人的協助;另外,當發現周圍的人近期情緒低落或變得暴躁、飲食和睡眠有改變時,可以透過「一問二應三轉介」-主動關懷、支持陪伴溫暖回應並提供幫忙,讓我們共同關懷身邊的朋友,成為朋友生命中的天使。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陳佩吟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