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食品廣告停看聽,以免受騙又傷身!

      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並不具任何療效,提醒您如有身體不適的情形,應儘速尋求正規之醫療管道就醫。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應「停」下腳步思考、「看」清包裝標示與說明,並「聽」取專業人員之建議,以免受騙又傷身。我們統計,106年迄今監控食品廣告計4,771件,其中涉及違規的有904件,違規案件以網路、電視佔最大宗,違規樣態以減肥瘦身、皮膚美白、排毒抗氧化等最常見。

      另外,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設置「食藥膨風廣告專區」(網址:http://www.fda.gov.tw/TC/news.aspx?cid=5085),將定期並即時發布國外網站涉嫌違規廣告產品,鄉親們可至該專區查詢,做為選購產品之參考,以維護自身健康及消費權益。

      如要輸入販售外國食品,應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規定申報查驗,並依同法第22條等規定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國內負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原產地等資訊。民眾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9332779。

 

參考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撰稿者:食品藥物管理科 張麗芬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