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94要贏 不要癮

      近年來接連發生多起毒趴等事件充斥在各大新聞媒體報導中,許多年輕朋友們在進入娛樂場所前都認為只是朋友聚會,卻不知可能踏進了危險之中。 

       現今毒品為躲避追查及吸引年輕人的目光降低警覺,包裝方式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如咖啡包、奶茶包、果凍、梅粉、郵票、糖果、巧克力等不容易辨別出其真偽。一名受刑人說道:「第一次碰觸毒品,是被他的新奇包裝吸引,在朋友慫恿下抱著僥倖的心態喝了一包,喝下第一口感覺非常興奮、快樂,等藥效退後覺得噁心、想吐,憂鬱到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只想快點再繼續使用咖啡包。就這樣反覆過了一段時間,直到和朋友一同去參加聚會遇到警方臨檢,我因持有毒品而遭判刑。」

       世界很大但青春很短,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等著我們發掘,不應該浪費在一小包的毒品粉末上,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毒品上的困擾,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將有專人可以提供諮詢服務。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鐘淳昀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