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因應腸病毒流行疫情,啟動727停課機制

      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本縣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244人,目前本縣停課標準雖未達全國發生腸病毒71型流行疫情,考量近期全國新生兒感染伊科病毒11型重症病例增加,且已有3例死亡病例,因此公告本縣即日起停課標準為:「學校或機構低年級,同一班級嬰幼兒、幼(學)童在7日內有2名以上經醫師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該班級應停課(托)7日。但公私立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有上述情事應停課(托)7日」。

      提醒鄉親,暑假期間的托嬰中心、幼兒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及補習班等,除落實學童健康監測及腸病毒雙重通報機制外,也應著重環境重點消毒工作。另家中如有新生兒、5歲以下幼兒,家長務必做好個人衛生,回家後需要更衣及肥皂勤洗手後才可抱小孩,如有病童應確實遵守生病不上學的規定,讓病童在家充分休息至少一週,並與家中其他幼童隔離,以免遭受感染。

 

 

照片來源引用自:衛生局宣導單張及活動拍攝

 

撰稿者:疾病管制科 李淑寬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