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檢驗品質九連霸 宜蘭嚴選品質好

我們的檢驗團隊努力有成,再次獲得肯定!

    106年度地方衛生機關「檢驗業務」考核成績出爐了,4月11日於全國衛生局檢驗主管聯繫會中,接受食品藥物管理署頒發優異獎盃乙座,連續9年獲得此項榮耀,檢驗技術獲得肯定。

    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都出在源頭管理,為避免不合格產品流入市面,從田間管理到安全檢驗,跨單位整合檢驗能量,執行各項農產品、畜產品、漁產品、校園營養午餐食材、市售食品及環境污染源頭監控,成立食安檢驗中心,為縣民食安嚴格把關。我們的殘留農藥檢驗項目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及全國認證基金會(TAF)ISO17025的雙重認證,嚴格把關「宜蘭嚴選」品牌農產品,確保上市前農產品之最終農藥檢驗標準是為「未檢出農藥殘留」安心、安全的農產品,使消費者能買的放心、吃的健康。 除此之外,也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及縣府補助預算,今年預計再購置千萬的串聯質譜儀器設備2台,包括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LC/MS/MS)及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GC/MS/MS),以投入食安源頭管理把關檢驗,強化檢驗品質及量能。希望藉由高規格精密質譜儀器投入,提供更多元化檢驗服務,並且持續強化檢驗能力及參與國際認證,建構更完善食品安全監測管控,對宜蘭地產的在地食材更有信心,讓大家「食在安心 食在健康」。

撰稿者:檢驗稽查科 黃月鳳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