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珍愛生命守護天使~用愛守護咱們的長者

       隨著年紀的增長,終有一天我們都會變老,你是否曾經想過老年後的生活樣貌?也許希望身體健康、有時間和體力做喜歡的事情、持續運動和朋友定期聚會四處遊玩,繼續優雅的老去等…

每個人對於「老」的想像不同,當然老年的生活也是需要計劃的!

      107年度珍愛生命守護天使教育訓練第一場次邀請到羅東聖母醫院精神科郭名釗主任前來跟我們分享隨年齡增長可能遇見的挑戰和身心變化、搭配研究結果和實務經驗的例子說明長者常見的精神疾病及如何健康的老化等,更詳細地說明長者憂鬱和一般憂鬱症間的差異:有較多身體不適和記憶力差的抱怨、行為表現較為依賴,可能會過度使用睡眠和止痛藥物等,讓夥伴們更加清楚需要特別關注的長者特徵,當有懷疑的時候可以協助尋求醫療資源協助,發揮網網相連、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的精神,共同關懷有需要的長者!

      提醒大家, 當發現家中親友有持續心情低落、生活作息和飲食改變,時間持續2周以上時,需要特別關懷,除就醫外,亦可鼓勵參加社區活動,強化人際關懷跟支持!

守護咱們的長者,需要結合社區夥伴的幫忙,讓愛在社區中轉動,找到每個需要關懷的人!

#每週一通電話‧每月一次聚餐,關懷身邊的長者!
#老朋友專線0800-22-85-85

 

撰稿者:心理衛生及毒品防制科 陳佩吟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