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宜蘭縣107年度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特殊口腔照護 從「齒」由你我守護」

      為落實特殊需求學生對口腔保健之重視,我們與教育處在宜蘭縣牙醫師公會、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宜蘭扶輪社、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大力支援下,於107年3月23日在宜蘭縣立體育館,辦理「宜蘭縣107年度特殊需求學生口腔潔牙競賽活動」。活動中特別安排「愛的交流」,邀請貴賓協助特殊需求學生潔牙,藉此了解特殊需求學生之口腔醫療照護問題。

      本次競賽活動分為學前特教班、國小特教班、國小資源班、國中特教班、高職綜職科,總計11組共294位學生參加比賽,參賽方式分為親子組、教師組及自行潔牙組3種類別。

      99年起我們建立「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照護服務計畫」之服務網絡至今,由本縣牙醫師公會熱心發動,邀集身心障礙口腔照護牙醫師們共同協助推動,本縣特殊需求學生的齲齒率由99年的95%降至19%,同時35所學校中已有13所學校達到零齲齒率,可見「特殊口腔照護  從齒由你我守護」達到預期目標。透過本次活動更期望透過特殊需求學生口腔衛生潔牙競賽,達到推動口腔保健議題之教育宣導,並喚起社會大眾對特殊需求者口腔健康之重視。

      特別感謝縣內所有牙醫師及扶輪社團、家長、學校等全力支持推動特殊需求學生的口腔衛生照護,本府亦期許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對於提供特殊口腔照護服務外,應盡速完成新院區的急重難症醫療品質二期規劃,讓特殊需求者在新院區得到完整的全人、全方位醫療照護。

 

 

 

撰稿者: 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陳詩涵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