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醫療服務不中斷 縣民安居樂業年

      為因應春節6天連續假期民眾緊急醫療需求,我們於年前協調縣內7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急診重症之醫護人力調配,持續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根據統計,今(107)年春節急診就醫總人數達7,051人次,平均每日就診計1,075人次,比去年春節期間平均就醫926人次略增,主要就診原因為呼吸道感染(18.5%)、意外傷害(13.3%)與腸胃疾病(11.7%);另原鄉初一至初三時段,醫療不打烊,本府衛生局調派醫師及護理人員遠赴四季衛生室、南澳鄉衛生所賡續開設門診,提供原鄉偏遠部落民眾即時醫療服務計21人次;除此之外,為服務本縣縣民於春節假期間因重病或老邁在家中病故,得以順利入殮,該局亦協調所屬衛生所醫師輪班,受理家屬申請行政相驗。

      公共衛生醫療服務之提供是沒有假期的,感謝本縣醫療衛生單位工作人員在春節期間之犧牲奉獻,提供本縣縣民不間斷之服務;亦呼籲家中長者、幼兒及罹患慢性病等抵抗力較差之民眾,在冬春季節轉換之際,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及多喝水,以維護身體健康。  

 

 

劉建廷局長至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室.四季衛生室探望值班醫護人員,並致贈賀歲紅包

撰稿者: 醫政科 賴建良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