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107年環縣健走第3站-「粉鳥林間悠遊行~呼朋引伴健走趣」活動

      宜蘭縣的「東澳灣」是個半月形的弧形海灣,座落在海灣最南端的漁港,由於海港旁的原始山林是鴿子群聚的天堂,因此被稱為「粉鳥林漁港」(閩南語稱鴿子為「粉鳥仔」)。

      擁有「山海樂園」之美稱的大東澳地區,因好山水,美麗的東澳灣、金色的沙灘、高聳的青山、沁涼清澈見底的湧泉,在過去幾年裡吸引了不少外來的遊客駐足休憩。無論您搭乘北迴列車或自行駕車,現今蘇花改蘇澳隧道到東澳只花10分鐘,比現有蘇花公路省下20分鐘時間,更添增了便利性,而且還可以遠眺欣賞太平洋,如此悠閒假日,何不遠離市井塵囂,一起到靜謐純樸的「粉鳥林」觀海踏浪去~

      107年3月10日(星期六)上午7點30分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到南澳鄉的粉鳥林步道健走,此次健走活動結合南澳鄉公所和東岳社區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帶來祈福舞蹈和東澳國小的射箭表演,讓大家都能體驗泰雅文化部落「原」味的「原動力」喔~為響應3月12日「植樹節」,邀請大家一起來場「輕活動」,讓身體動起來,一起透過健走運動激發對土地和自然生態環境的熱愛,養成好肌力,身手靈活防骨鬆,心悅快樂自然來。

      來吧!放慢腳步穿著吸汗休閒服裝加上一雙布鞋,以最簡易的溫和運動及輕鬆的心情來參加,期待大家到東澳享受慢活的樂趣喔~

 

別忘了~下一站4月14日我們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健走見~~

*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者請自備遮陽用品及雨具。

2、為提倡環保運動,本次活動準備桶裝礦泉水,請自備環保杯。

3、如有心血管疾病或身體不適者,請自行斟酌健康狀況再行參加。

4、如遇天候不佳或有活動安全顧慮之因素,將順延舉辦,順延及改期之資訊,

   主辦單位於行前一日公告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www.ilshb.gov.tw/info_index.php);活動諮詢專線03-9367855。

        Hold住健康不吸菸!全家Happy來健走!

 

東岳社區~樟樹公園~綠意盎然                                  

 

 東澳~粉鳥林~飛魚的故鄉

 

撰稿者:保健科 陳雅雯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