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健康吃、快樂動,狗年go瘦、福氣來!

      春節年假的連續假期與親友團聚,在不知不覺中大吃大喝沒節制、因過度飲食加上活動量明顯降低,等到年後開工時,常被自己的腰圍變粗及體重急速增加的狀況,而懊惱不已,根據統計在過年期間通常體重平均會增加「1.7公斤」。

      建議過年期間的飲食應注意「三不」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避免攝取油炸、高脂及含精緻糖的食物,晚上八點過後盡量不吃東西,因為飲食攝取熱量若大於身體代謝熱量,就會轉為脂肪囤積在我們的體內。

      根據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即使是短時間的溫和體能活動,例如:走路10分鐘即對身體健康就有顯著的改善,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遠比三分鐘的運動熱度來得有實質效益!以每週運動150分鐘,一次30分鐘,心跳達110下為前提,這樣就能消耗多餘的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加肌肉密度組織,增強心肺功能及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消除精神壓力、預防骨質疏鬆症,並且建立自己健康的體態;想瘦得健康、瘦得漂亮的不二法門就是「均衡飲食、搭配運動」!所以過年期間除放鬆、休息外,記得要與親友一起安排運動,度過健康難忘的時光。

      建議鄉親善用在地現有環境,可把走路融入日常生活,養成動態生活習慣,健走活動除了增加身體活動機會外更能增加家庭的凝聚力,歡迎全家老小一同相邀來參加2018環縣健走活動哦!

 

圖一、每日需要多少熱量參考表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

撰稿者:保健科 黃惠卿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