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老來寶,宜蘭到處跑~員山鄉湖東站揭牌儀式

      「高齡友善城市」是藉由政策、服務、配置與設施,促進活躍老化,讓人在變老過程中,都能獲得最大的健康、參與及安全,本縣以社區長者需求為主,結合縣內各局處單位,推動整合性服務方案~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首先於103年在三星鄉尾塹社區建構第一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並持續於各鄉鎮市成立家園站,截至107年1月已成立32站。

      員山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為15.75%,約有5,113人,湖東社區人口數為1,034人,65歲以上長者為167人,老年人口佔16.15%,邁入高齡社會,湖東社區積極推動社區活動,除了結合本縣唯一的「韭菜種植專業區」並與社區長者、家政班合作,製作富有在地特色韭菜料理,增進長者社會參與健康飲食概念,此外還有土風舞班、長青友善關懷、長青食堂、測量血壓服務、不老診所等健康服務,邀請長者踴躍加入社會參與的平台。

       透過在地化的家園站,提供社區的長者更多元完善的服務,是本縣積極努力的目標,未來將持續於各鄉鎮市建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營造「安居樂業、友善照護」的高齡友善健康城市,並配合中央長照2.0的政策,結合健康促進與後續的長期照護服務,提供長者全面性的照護。

 

薪火相傳-幸福家園站傳承

 

員山鄉湖東站-揭牌活動

 

撰稿者:保健科 曾尹宏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