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流感疫情升溫,本縣類流感門診開設整備完成

      國內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期,本縣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總人次(2,800)較前一週略升;急診就診病例亦持續上升中,加上近日寒流來襲,低溫狀況將使流感病毒更為活躍,民眾因防寒風緊閉門窗,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提醒民眾應注意室內通風且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並按醫囑服藥,防範疫情發生。

      我們已協調縣內3家區域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及聖母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分流急診人潮,減少交互感染之風險,另外也協請本縣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提供周日看診服務,目前計有18家基層診所加入,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可多加利用「類流感特別門診」,相關門診看診診次可上本局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查詢(https://www.ilshb.gov.tw)。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以降低疫情風險。

      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除了要按時接種流感疫苗、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撰稿者: 疾病管制科 許玉霞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