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並不影響網頁的瀏覽

健康飲食好習慣~胃腸保健沒煩惱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及人口老化等因素影響,國人十大死因已由傳染病為主的疾病型態,轉變為與生活習慣有關的慢性疾病。日常生活及工作的壓力,加上常常外食、三餐不定時、暴飲暴食及吃宵夜等不良作息,長期下來,將會導致腸胃道的病變。

      胃癌的形成除了跟日常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已證實為胃癌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腸保健康、遠離胃癌的發生,應從日常作息開始改變。首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天天五蔬果、少吃燒烤、油炸與醃漬的食品;二要養成運動習慣並維持理想體重;三要定期做篩檢。


     本縣提供50~69歲縣民,終身1次免費幽門螺旋桿菌糞便抗原檢查服務,因名額有限,鄉親朋友請把握機會,儘速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至本縣12鄉鎮市衛生所做免費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攜帶轉診單至本縣確診醫療院所接受進一步確診與治療。

若有相關疑問歡迎電洽各地衛生所或衛生局癌症篩檢專線:935-2722

 

107年宜蘭縣提供2次掛號費優免服務之「胃幽門螺旋桿菌篩檢陽性確診醫療院所」名單

鄉鎮

名稱

科別

地址

宜蘭市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胃腸科

宜蘭市校舍路169號

財團法人蘭陽仁愛醫院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60號

呂學劼診所

宜蘭市復興路35號

林宏俊診所

宜蘭市中山路3段211號

蔡俊逸診所

宜蘭市中山路2段225號

黃建財診所

宜蘭市舊城西路79號

員山鄉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

員山鄉內城村榮光路386號

羅東鎮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

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

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

羅東鎮南昌街83號

洪內兒科診所

羅東鎮天津路3號

蘇澳鎮

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

蘇澳鎮蘇濱路一段301號

 

 

 

撰稿者:企劃科 林麗娟



  回上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