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Facebook
  •   安心吃 過好年 健康GO!GO!GO!
      歡樂春節即將來臨,為確保大家能安心購買年貨,我們已在傳統市場、大賣場、超市等地點,進行年節相關食品的稽查及抽驗,為食品安全把關。檢驗不合格的產品都會要求立即下架不能販賣,並做適當的裁處,同時也會將違規產品及業者公佈在我們衛生局網站;為了能吃的更安心,請大家在採買各類年貨時,一定要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或有認證標章的產品,不要購買標示不清、來路不明、避免太鮮艷或太白的食材,請儘量選購「自然原色」的食物,讓我們吃得安心又健康!
      過年期間家人親友團聚,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及切勿暴飲暴食,避免多油、多肉、多糖、多鹽,年菜盡量用蒸、煮、燉等清淡方式處理,減少以油炸、紅燒等高油鹽糖的烹調方式,記得要多吃蔬菜水果哦!在歡樂的氣氛下,也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的零食及熱量,所以不要長時間坐著吃東西、看電視,利用難得的假期到郊外走走,也要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體重才不會增加。
      最近因諾羅病毒感染已造成多起腹瀉群聚事件,此時也是流感好發季節,這些經由飲食不衛生及密集接觸傳染引起的疾病,可能會隨著寒假及農曆春節的假期到來而達到高峰。請大家要多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多洗手,避免到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生病在家休息、維持正常作息,以免增加傳染的風險,請大家告訴大家。美國流感疫情正流行,其它國家也有疫情發生,如有出國計畫之民眾,出發前可以事先暸解當地的疫情,提前做好相關防護措施,以避免出國期間感染傳染病,希望大家快快樂樂的出國,平安健康的回家。
      春節連續假期,我們已協調縣內醫療院所,加強醫護人力調配,持續提供全天候緊急醫療服務,並會將春節期間醫療服務資訊在衛生局網站公佈,春節醫療不打烊,讓民眾能安心就醫;還是要提醒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在過年前務必提前檢視藥品存量,準備足夠藥物,切勿擅自停藥,注意各項保健措施,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過平安健康的好年!

    局長 劉建廷 敬上

    觀看更多…


  •   公費流感疫苗近日已開放給50歲至64歲具有慢性病者的縣民與目前原有計畫對象(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童、禽畜養殖動物防疫人員及醫事防疫人員等)共同施打,至疫苗用罄為止。因此只要年滿50歲至64歲的民眾,且經醫師確認過去1年曾因第二型糖尿病、肝、心、肺、血管等疾病看病或住院民眾,即享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的權利。
      目前我們公費成人流感疫苗僅剩最後2,866劑,符合資格有接種意願的民眾動作要快,以免向隅。我們再次提醒初次接種幼兒的家長,幼兒需於1個月後繼續接受第2劑疫苗接種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請大家應儘早攜帶家中符合條件之幼兒前往接種,以免疫苗用罄無法完成2劑接種哦!
  •   台灣檳癌防制聯盟為致力於檳榔防制暨口腔癌防治,廣宣檳榔對人體的健康危害,以降低檳榔嚼食率及口腔癌發生率、死亡率,特針對全省22縣市辦理「2012年縣市口腔癌防治力調查」,我們榮獲高嚼食組防治力前三名。
      為嘉許我們平時的努力,評審委員會列出幾點值得鼓勵的事項,希望工作夥伴們能持續加油下去:
      1. 在人力資源以及整合策略上表現最優,專業戒檳人力充足。
      2. 訓練衛生保健志工擔任檳榔特使,並鼓勵「戒檳達人」提供心得分享,做為嚼檳者學習標竿對象。
      3. 辦理「檳GO!戒檳營」鼓勵嚼檳者及家屬與鄉民加入活動。
      4. 100年至101年我們縣的嚼食率下降1.91個百分點。
      在今年我們順利完成了19,392位30歲以上嚼食檳榔或吸菸民眾口腔黏膜檢查,其中發現口腔黏膜病變有1,197人,異常發現率為6.17%,其中有861人已接受進一步診斷,發現口腔癌有15人,診斷罹率為1.74%。
      今後我們仍持續推動無檳校園、無檳職場及無檳社區,為大家口腔照護及健康把關,創造醫療院所、民眾和政府三贏的機會。
  • 102年環縣健走第2站—蘇澳武荖坑健走活動
      武荖坑-大石鼓,阿兼城水查某,是武荖坑附近的居民耳熟能詳的俚語。以往,武荖坑溪的溪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而現今的武荖坑溪床因沖刷堆積而增高,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於溪床底層,石鼓之樂音已不復見。近年來縣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讓蘇澳的武荖坑園區已堪稱為「蘭陽第一林泉」、「蘭陽百景」之秀。
      2月2日(星期六)上午7點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到武荖坑園區走區內的溪水平緩,水位不深,適合溯溪、戲水、垂釣、泛舟等活動,也有提供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的休憩活動設施。您只要穿著吸汗休閒服裝加上一雙運動鞋,以最簡易溫和的運動及輕鬆的心情,和我們一起健身走路享受與體驗多種的休閒樂趣吧!!
      親愛的鄉親們~別忘了帶著環縣健走集點卡來參加喔~還有…還有ㄜ!!
      別忘了~下一站3月9日我們南澳健走見~先預定喔!
    *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者請自備遮陽用品及雨具。
    2、如有心血管疾病或身體不適者,請自行斟酌健康狀況再行參加。
    3、如遇天候不佳或有活動安全顧慮之因素,將順延舉辦,順延及改期之資訊,
    主辦單位於行前一日公告於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www.ilshb.gov.tw/info_index.php);活動諮詢專線03-9367855。
         Hold住健康不吸菸!全家Happy來健走!
    園區為綠色博覽會的最佳場地 步道沿路設置多元遊憩區
  •   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本縣自81年承辦區運20餘年來,再度舉辦全國性重大賽事,比賽期間從4月7日至17日,預估將有1萬2千名選手參與盛會,為了讓參賽選手在比賽時表現優異得到好成績,衛生局辦理二場次「102年宜蘭縣運動傷害防護員教育訓練」,第一場已於1月13日(星期日)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知行樓舉行,計有縣內物理治療師、學校護理人員、體育老師及教練等參與訓練。
      「運動傷害防護員」對我們一般民眾還是很陌生的,縣內具運動防護員證照之體育老師僅2人,在大力發展運動及培育國家級選手的同時,運動傷害防護是極需重視的議題,希望由教育訓練,除提供102年全中運賽事期間選手的運動傷害緊急處理外,最主要是讓運動傷害防護向下紮根,提昇縣內250位骨科、復健科、物理治療人員、體育老師、校護等人員運動傷害的知識及專業救護技能,協助縣民預防及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更希望透過運動傷害防護員的協助,為本縣培育出更多金牌選手。
    上課情形 學員回覆示教-練習情形
  •   依據現行法令,外勞入國工作滿6、18、30個月需定期健檢,雇主於收受定期健康檢查證明之日起15日內要送衛生局備查,我們偶有發現雇主逾期備查,遭受罰鍰的狀況,裁罰金額為6~30萬元。
      為提升便民、達到省紙減碳及降低雇主因故造成逾期備查而遭受罰鍰的問題,因此研商簡化備查的程序。我們首先試辦該簡化作業,實施期間自102年1月7日至同年2月1日,希望在資訊化與節能減紙的時代,簡化備查程序及效率。
  •   每年度由行政院衛生署所辦理縣市衛生局推動醫療衛生滿意度調查,101年我們宜蘭縣又獲得全國第一啦!,這個榮耀應歸功於整個公共衛生團隊,在各自的領域中為鄉親們策劃各種醫療照護措施,而獲得鄉親們的肯定。
      未來,我們除了繼續推動各項衛生醫療保健措施外,也會針對身心障礙者、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等規劃相關的健康照護計畫,也期盼鄉親們以實際行動來加入我們衛生保健的行列,時時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讓我們一起打造幸福家庭,並朝健康、充滿活力、樂活宜居的「幸福宜蘭」努力。

  •   根據疾病管制局疫情報導,過去四週急診腹瀉病人比率,是去年同期的二倍多,創五年來人數最高紀錄,其中又以六歲以下兒童發生率最高,幼兒園和國小的群聚事件也最多。秋冬季節正是腸道諾羅及輪狀病毒好發時節,也是造成嚴重腹瀉最常見的致病原因。預防方法要用肥皂和大量清水並搭配正確洗手方法。若家人感染後飲食應分開,餐具消毒;清理病人嘔吐或排泄物,要用稀釋漂白水擦洗,嘔吐、腹瀉逾2天或症狀嚴重者,應盡速就醫。
    輪狀病毒 vs 諾羅病毒 資料表
      輪狀病毒 諾羅病毒
    好發年齡 3個月大到3歲的幼兒 所有年齡層
    潛伏期 24-72小時(2天) 24-48小時(1天)
    主要症狀 腹瀉、發燒 嘔吐、腹瀉
    病程 可長達一週 約1到3天
    可傳染期 急性發作期8天之內 急性腹瀉停止之後48小時內
    全家上吐下瀉 不會
    群突發 幼兒園、兒科病房 幼兒園、兒科病房
    免疫 終身免疫 持續4-6個月
    疫苗
    好發年齡 3個月大到3歲的幼兒 所有年齡層
    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感染科主任 盧進德醫師
     
  •   談癌色變,大家往往只會閃過腦際,無法感受其意,但當自己身歷其境時,才知變色的是全家,家庭系統所受到的衝擊可想而知,癌症治療過程中,除了健全的醫療團隊外,家人、朋友、團體等心靈和社會的支持是非常重要。
      剛過50歲,從職場退休後不到幾個月的吳大姐,她的職場戰友因為篩檢而發現早期乳癌,吳大姐去探望她時,她提醒吳大姐也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吳大姐聽了好友建議,並請衛生所幫她安排乳房攝影檢查。短短不到2週內,她竟也得到「乳癌」的報告,從此她們從職場戰友轉為抗癌戰友,一同勇敢面對抗癌之路,雖然她積極面對,但在接受手術與治療過程中,揹負身、心所帶來的壓力,導致情緒時常起伏不定,所幸有家人、親友的支持,且認識乳癌病友團體,讓她終於勇敢走出病房與家裡,也藉由病友姐妹們的鼓勵,與衛生局(所)一同踏入社區、校園、職場為民眾宣導。因為走過這段「浴火重生」的歷程,她總是誠心呼籲每位婦女,除了打理家庭的大小事外,也要記得「愛自己、關心自己」,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防治乳癌。
      六、七年的時光過去了,吳大姐仍然活躍於朋友之間,也是大家的開心果,當年提醒她該做檢查的戰友,也依然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誰都看不出他們曾經是癌症病患。當年的戰友成為吳大姐的貴人,吳大姐也願意為「守護健康」跨出正確的第一步,這樣的過程一定要由「愛自己、定期篩檢妳我做起!」
      您和您的家人是否還沒接受防癌篩檢?目前可免費做乳房攝影檢查的對象為:45~69歲婦女或二親等血親(即祖母、外婆、母親、姊妹、女兒罹患乳癌之40~44歲婦女),政府補助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在宜蘭縣的鄉親只要撥打以下電話,就可以直接安排,「免等、免排隊」的親善服務:
    服務醫院 聯絡窗口 電話 注意事項
    國立陽明大學
    附設醫院
    放射科櫃台 (03)9325192
    分機2102
    1. 請先電話預約,再依排定時間前往醫院接受檢查服務
    2. 請務必攜帶健保IC卡

    羅東博愛醫院 放射科櫃台 (03)9543131
    分機1115
    羅東聖母醫院 影像醫學部
    櫃台
    (03)9544106
    分機
    7201或7202
    健康服務不打烊,歡迎您隨時來電洽詢,9322634分機267、268、239
  •   身心健康的孩子是家庭歡樂的泉源,若家裡有先天聽障的孩子,不僅會影響其未來的智能及語言發展,也會帶給家庭、社會無比沈重的負擔。根據研究顯示,每1,000位新生兒中,患有先天性雙側重度聽力損失者約有1-2位;也就是,每500名新生兒中,就有1位需配戴助聽器或其他聽能輔具的雙耳失聰器。失聰者先天性聽力損失建議於6個月大前就要開始配戴聽覺輔具並接受聽能復健,如此才能使嬰幼兒有正常的語言發展歷程。先天性聽力障礙的寶寶,若能透過新生兒聽力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接受妥善、適切的療育,將可使其在溝通、認知、閱讀及社會情緒等方面,發展到最好的程度,得到最好的學習機會,發揮最大的潛能。
      新生兒聽力篩檢,是以自動聽性腦幹反應儀(aABR)機器進行檢測,它的特點就是寶寶一出生就可以接受檢查。聽力篩檢執行人員會在寶寶出院前完成初篩(出生後24到36小時);若有問題則進行複篩(出生後36到60小時);特殊情況(例如黃膽、早產等)可以在出生3個月內完成。檢查方式為:在頭皮貼上3個感應導極,經由耳機放出滴答聲音,再由導極接收寶寶對聲音的腦波反應,大約20-25分鐘就可以完成。
      我們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101年3月15日起,全面免費實施新生兒聽力篩檢服務,縣內4家接生醫療院所中,有3家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聖母醫院及羅東博愛醫院),可執行篩檢服務;另一家接生診所(東興婦產科),則委託羅東聖母醫院協助執行。
      我們的新生兒聽力篩檢服務網絡是非常完整的,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政策,期待透過全面新生兒聽力篩檢,可以使聽損兒及早接受診斷及療育,使將來語言和其他身心發展可以達到與一般兒童相當之程度,並可進入主流教育,減低社會成本,有助於學習及融入正常生活,若您有任何新生兒聽力保健的問題,可洽詢衛生局保健科諮詢專線9314173,或本縣各鄉鎮市衛生所,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聽力篩檢儀 於寶寶熟睡中進行
  •   雞蛋為蛋白質主要來源之ㄧ,富含人體所需9種必需胺基酸,是每個家庭或餐飲業不可或缺的食材,受到國人健康趨向潮流所賜,市售標榜衛生、健康、安全的雞蛋供不應求,舉凡「養生蛋」、「古早蛋」、「健康蛋」、「元氣蛋」、「機能蛋」等,讓民眾有更多健康消費的選擇。
      但是日前消基會公布市售雞蛋抽檢結果,發現一件去(101)年10月在超市販售的「洗選鮮雞蛋」,檢出「氟甲磺氯黴素」。氯黴素、甲磺氯黴素、氟甲磺氯黴素都是廣效型抗生素,其中氯黴素毒性高,進入人體可能影響骨髓和紅血球的增生,甚至導致人體的再生性不良貧血,國內已公告禁用,這不免又引起消費者的擔憂。
      一般雞蛋的鮮度較難從外觀看出,隨著時間一久,容易造成變質腐敗,選購蛋品時,要注意外觀乾淨完整無裂縫,買回家後盡快放於冰箱冷藏,避免破損或置於爐台高溫處,另外烹調前再次檢視,若打蛋後發現有異味(發臭)或顏色異常則不宜食用,不論您買的是哪一種蛋,多一分關心才能吃的安心。
  •   您想知道市面販售之「金針」、「蝦米」、「竹笙」、「筍乾」、「蘿蔔乾」等食品有沒有添加過量的漂白劑「二氧化硫」呢?
      食品添加物漂白劑是什麼?它是一種在室溫下為白色顆粒粉末的亞硫酸鹽類,可溶於水,具殺菌功效,可抑制氧化作用以防止酵素褐變反應,常被添加於上述各類食品中,作為漂白、保色及防腐等作用。
      為了確保家人吃的健康,應如何選擇或是有效去除漂白劑呢?第一招就是不要購買外表光鮮亮麗且特別白皙的食品,或是聞一下有沒有刺鼻的味道,業者為了讓販售的食品保持亮麗的外表,只好添加過量的漂白劑,增加賣相以提高價格,消費者千萬不要上當!第二招就是將買來的產品用溫水浸泡20到30分鐘,並重複沖洗數次,即可有效去除約95%以上的漂白劑。特別提醒您,如果不小心食用過多含有二氧化硫的食品,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尤其是氣喘患者,更容易因此過敏使氣喘復發,所以要特別注意。

  •   今年已經85歲的林陳玉里,一早便背起包包,準備出門「上班」去。
    走進蘭陽舞蹈團的裁縫室,她戴起老花眼鏡,然後從櫃子裡拿出一件舞衣,開始瞇著眼仔細檢查並縫補脫落的配件。
    林陳玉里細心地縫補小舞衣
      40多年來,蘭陽舞蹈團裡的小舞者不斷更替,但不變的是,林陳玉里始終在這裡踩著裁縫車,一針一針車縫出這些小小舞者的舞台夢想。
      原本在養父的牙醫診所擔任牙醫助理,嫁給診所一名年輕醫師。但在她44歲那年,丈夫意外身亡,7名子女有6名都還在讀書,為生活只好私下繼續從事牙醫工作,但不到2年,有朋友提醒她「不要再做下去,萬一被查到吃不完兜著走!」她才趕緊將診所結束營業,另覓職業。
    後經友人朱培琛介紹給蘭陽舞蹈團祕克琳神父,安排到舞團工作幫舞團的舞者製作戲服、道具,和負責幼稚園的飲食調配,如果有國外友人或者客人來訪,還要負責烹煮餐點。
      沒有學過服裝設計的她,做舞衣和道具時全靠自己「動動腦」,如果有機會跟著舞者去表演,也會將其他舞團的舞衣特色記下來,每齣舞蹈表演,除提前設計和製作,也會事先和舞蹈老師溝通,了解舞蹈的內容和涵意後,一起研究舞衣的設計造型,因此製作出來的舞衣,大家都滿意。
      但白天舞團的薪資,無法維持生計,所以晚上就幫忙洗衣服,貼補家用,「洗一套衣服,一個月工資100元,最多洗9套,每個月就有900元收入!」林陳玉里說,經常洗到手痛皮破,但多賺來的900元真的很好用,她就這樣將孩子拉拔長大,其中排行老六的編舞家林美虹,也出身蘭陽舞蹈團,如今旅居德國,是世界知名的編舞家。
      她回憶當時,孩子常問她「媽媽,家裡怎麼有洗不完的衣服啊!」她總是騙孩子,「對啊,你們換洗的衣服可真多!」這個善意的謊言,一直到前兩年,她才不經意說出,大家也才知道母親的偉大。
      她說,以前舞蹈團經常應邀出國表演,總要跟隨幫忙照顧舞者,緊盯小朋友的變化隨時修改或調整舞衣及道具,有的孩子到國外猛吃,腰圍大了一吋,或是水土不服,瘦了一些,都要趕快幫她們修改舞衣,經常做到半夜或天亮,縫到手指都腫了。
      如今蘭陽舞蹈團培育出成千上萬的舞者,在國際發光發熱,在幕後默默推動的,就包括林陳玉里的那雙手。
      在裁縫室裡,她一邊和同事說笑,手邊車縫衣服的動作,始終沒停下來,問她,「要在舞團做到什麼時候?」,林陳玉里露出堅定眼神說 ,「做到我不能做為止!」
      她的個性樂觀開朗,身體也很健康,年過8旬還能出來上班,服務別人,實在不容易,林陳玉里總是說,「少點煩惱啊,身體就會好!」
      總是笑臉迎人的她,有著再平凡不過的人生哲學「歲月不會停下來等人,很多煩惱事就不要管了,心情愉快,萬事都OK!」這樣的人生哲學看似簡單,很多人依舊猜不透,但她卻徹底做到了。
    隨時笑臉迎人的林陳玉里,常保一顆赤子之心。
  •   為了隊上弟兄的健康,101年我們與衛生局(所)結合辦理體重管理活動,211人全程參與2個月的活動,全體共減459公斤,其中張先生和何先生2名弟兄在2個月內分別減重11及12公斤。
      規劃初期,先發放減重相關單張及運動光碟片,並且邀請衛生局體能老師及營養師至海巡上課,增加減重知識並教導弟兄改變健康飲食、運動習慣以達到健康減重;第二階段邀請營養師至伙房調整菜單及烹煮方式,增加蔬菜、水果量,減少熱量攝取,隊上弟兄反應吃得清淡又健康。
      另外增加體育休閒活動時間,定期舉辦球類競賽,讓海巡弟兄在下班及休假時運動,也聘請游泳救生教練教導弟兄游泳,利用長年訓練培養體適能運動習慣。真心感謝衛生所護理人員協助,讓我們獲益良多,不僅健康飲食的知識提昇,更會主動關心體重變化及知道個人BMI為何及標準值為多少,期望我們海巡署的弟兄們能持續關心自己體重變化,更能關心身旁家人及朋友健康。
    健康有氧操動一動 認識正確飲食觀念
  •   在未有菸害防制前,煙霧裊裊、瀰瀰濛濛之情景,無論走到那裏總是揮之不去,國人的健康也因此深受威脅。而每年的十大癌症死因中肺癌總排名第一。自從菸害防制上路以後,乾淨、清新的空氣也漸漸環繞我們的週遭。想要優質的生活環境與品質,並非只是口號。因此菸害年度考核便是我們的年度大戲。
      校園菸害考評的這天,是令人期待又擔心的日子。大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迎接這是一場沒有劇情無須彩排的臨時即興表演,大夥兒緊張的程度不亞於螢幕上的華人星光大道比賽。即使是身懷六甲的羅東衛生稽查員,更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呢!
      直到下午約莫三點,考核戲碼漸漸落幕,警報解除後,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哩!此次,除了為了因應菸害考核得佳績之外,更想要建構優質純淨空氣的環境,因此青少年校園菸害防制,需從小札根做起,也將是未來我們要積極努力的目標。
      另外新聞媒體報導也指出,於中小學附近有多家商店以各式各樣突出又醒目方式展示菸品,吸引學生注意並販售菸品。我們會持續宣導稽查,希望維持無菸校園的環境,保障下一代的健康。(溪北稽查隊 吳淑珍)
    校園菸害考核 教學醫院菸害考核
  •   為防範校園傳染病及提升學校護士對傳染病認識,衛生局與教育處在1月9日辦理「校園常見傳染病及群聚事件預防」,研習當天陰雨綿綿,但各學校代表出席率達百分百,一起為守護學童健康加持。
      會議上,羅東博愛醫院感染科盧進德醫師講授近期於國際間與社區流行的病毒性腸胃炎─諾羅病毒介紹;也針對輪狀病毒與諾羅病毒引發症狀與治療方法加以提醒校護注意。各校代表也針對較容易發生的傳染病,譬如流行性感冒、腸病毒及出現頭蝨時,如何進行校園消毒、清潔與衛生教育,大家彼此討論,希望藉由本次研習,讓各校校護能及時監測學童的健康狀況,守護學童健康。迎接新的一年,讓各校園"蛇"麼都健康。
  •   三星鄉社區衛生促進會於吳承修理事長接任4年來,在李偉宏總幹事的傾心全力輔佐之下,帶領著全體會員致力協助衛生所推動健康事業。衛促會與衛生所在同心齊力的聯手打拚下,成效斐然,績效令人刮目相看,讓已塵封多年的榮耀再度顯現。衛生所也在衛促會強而有力的羽翼保護下,勇敢的跨出腳步,再度深耕社區,深獲地方民眾肯定與嘉評。
      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於1月11日(星期五)中午假三星鄉天送埤福美餐廳舉行,計有新卸任理監事23名與會。交接典禮由局長親臨主持監交,宜蘭縣議會李志鏞議員、衛生局工作夥伴們觀禮。局長在完成印信交接後致詞表示:三星鄉社區衛生促進會在卸任理事長吳承修的領導下,不但連續四年獲得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團隊績優獎,更獲得行政院衛生署與國民健康局的肯定,最重要的是為三星鄉親提供了一個社區健康營造的典範。而新任理事長邱阿生先生係由農田水利會工作站主任退休,長期參與社區衛生促進會的活動,並擔任保健志工隊副大隊長一職多年,對於公共事務的關懷及付出大夥有目共睹。
      新任總幹事陳慧琳村長,目前服務於本鄉尚武村,熱心公益且勤跑基層為民服務,為一具有行動力及熱血的有為民代。希望三星鄉社區衛生促進會在卸任理事長的經驗傳承及新任理事長的擘畫下,能持續展現三星鄉的特色及動能,依據社區的人口特性整合社會資源,延續三星鄉社區衛生促進會的良好績效,為三星鄉親帶來更好的衛生保健照護。
      新任理事長及總幹事在致詞時皆表示,以誠惶誠恐的心情接下重擔,除了延續既有的業務推動外,也將積極尋覓各方資源及人才參與衛生促進會的活動,更期待衛生局長官、衛生所同仁及卸任的幹部們能持續給予衛促會支持及鼓勵。共同秉持著「真心關懷這片土地、用心服務在地人」的服務熱誠與理念,鼎力協助衛生所推動各項健康業務,一起為社區健康促進而努力,攜手邁向「幸福宜蘭、樂活三星」的願景挺進!
    新舊任衛促會理事長交接印信 衛生保健的任務將持續下去